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6

2018-09-28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855 发布者:倪老师

  参加2018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这次没有考好的也不要伤心哦!因为你还有机会参加考试,由于“一年两试”的展开,请各位考生把握住机会,争取这次通过考试!为了帮助各位考生顺利通关,博傲网校小编为考生整理的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

  二、A2

  1、男性,30岁,结核菌素试验1:2000弱阳性,而无结核症状,体征及X线发现

  A、病原携带状态

  B、重复感染

  C、潜在性感染

  D、显性感染

  E、既往有过感染

  三、A3/A4

  1、30岁男性,持续发热20天,伴有周身不适,巩膜轻度黄染,体温39℃,神志清,表情淡漠,肝肋下2.0cm,脾肋下1.0cm,白细胞3.0×109/L中性80%,淋巴20%

  <1> 、为明确诊断,应首先作哪项检查

  A、血培养

  B、骨髓培养

  C、肝功能

  D、粪便培养

  E、尿培养

  <2> 、应采取哪项最有效治疗措施

  A、大剂量解热镇痛药

  B、保肝疗法

  C、应用青霉素

  D、应用喹诺酮类药

  E、应用红霉素

  <3> 、在腔道内(呼吸道、消化道、泌尿道)起保护作用的是

  A、IgG

  B、IgM

  C、IgA

  D、IgE

  E、IgD

  <4> 、能通过胎盘,给婴儿提供有效的被动免疫的免疫球蛋白是

  A、IgG

  B、IgM

  C、IgA

  D、IgE

  E、IgD

  2、男性36岁,11月份来诊,发热4天,头痛、腰痛、恶心、呕吐,皮膜粘膜可见条状出血,神志清,颜面潮红,结膜充血,颈软,心肺未见异常,腹软,肝未及,肾区有叩痛,血压14/10kPA

  <1> 、为确定临床诊断。应首先作哪项检查

  A、血白细胞计数

  B、胸部X线检查

  C、尿常规检查、肾功能检查

  D、出血时间

  E、肥达反应

  <2> 、最有效的治疗措施是

  A、控制输液量,早期利尿

  B、应用平衡盐液,维生素C,抗病毒治疗

  C、应用低分子右旋糖酐

  D、应用高渗葡萄糖液

  E、应用高效利尿剂

  二、A2

  1、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该患者:无结核症状,体征及X线发现,结核菌素试验1:2000弱阳性,提示:既往有过感染

  结素试验阴性反应除提示没有结核菌感染外,还见于以下情况。

  结核菌感染后需4~8小时有变态反应充分建立;在这变态反应前期,结素试验可为阴性。

  在应用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者,或营养不良及麻疹、百日咳等病人,结素反应也可暂时消失。

  严重结核病和各种危重病人对结素无反应,或仅为弱阳性,这都是由于人体免疫力连同变态反应暂时受到抑制的结果;待病情好转,又会转为阳性反应。

  其他如淋巴细胞免疫系统缺陷(如淋巴瘤、白血病、结节病、艾滋病等)病人和老年人的结素反应也常为阴性。

  C答案为干扰选项,不予选择。

  三、A3/A4

  1、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考虑为伤寒。 诊断伤寒的最有意义的检查就是:骨髓培养。骨髓培养:全病程均可获较高的阳性率,第1周可高达90%,且较少受抗菌药物的影响。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伤寒革兰阴性 氟喹诺酮类药物为首选

  <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IgA 分血清型和分泌型两种,血清型IgA可介导调理吞噬ADCC 作用;分泌型IgA(sIgA)是机体粘膜防御系统的主要成分,覆盖在鼻、咽、气管、肠和膀胱粘膜的表面,它能抑制微生物在呼吸道上皮附着,减缓病毒繁殖,是粘膜重要屏障,对某些病毒、细菌和—般抗原具有抗体活性,是防止病原体入侵机体的第一道防线。外来抗原进入呼吸道或消化道,局部免疫系统受到刺激后,无需中央免疫系统的参与,自身就可进行免疫应答,产生分泌型抗体,即sIgA。已有研究证明,呼吸道分泌液中sIgA含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呼吸道粘膜对病原体的抵抗力,两者呈正相关。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人体血清免疫球蛋白IgG是初级免疫应答中最持久、最重要的抗体,它仅以单体形式存在。大多是抗菌性、抗毒性和抗病毒抗体属于IgG,它在抗感染中起到主力军作用,它能够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调理作用),中和细菌毒素的毒性(中和毒素)和病毒抗原结合使病毒失去感染宿主细胞的能力(中和病毒)。IgG 在机体合成的年龄要晚于IgM,在出生后第3 个月开始合成,3-5 岁接近成年人水平。它是唯一能通过胎盘的Ig,在自然被动免疫中起重要作用。此外,IgG 还具有调理吞噬和结合SPA等作用。

  2、

  <1>、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考虑流行性出血热,典型表现有 起病急,有发热(38~40℃)、三痛(头痛、腰痛、眼眶痛)以及恶心、呕吐、胸闷、腹痛、腹泻、全身关节痛等症状,皮肤粘膜三红(脸、颈和上胸部发红),眼结膜充血,重者似酒醉貌。口腔粘膜、胸背、腋下出现大小不等的出血点或瘀斑,或呈条索状、抓痕样的出血点。

  该病主要损伤肾.患者需要做肾功能检查肾脏受损情况。

  尿常规:显著的尿蛋白是本病的重要特点,也是肾损害的表现。其主要特征为:出现早、进展快、时间长。

  <2>、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此题考虑是流行性出血热,本病是由病毒引起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故需要抗病毒治疗。

  关注博傲网校,更多有效的关于医师资格的复习资料等着你哦。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共同进步,2018医考,与你“医”路同行。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我们是合格率最高的!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855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