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初级护师 >

胆囊结石患者手术前后的护理方法

2017-03-28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457 发布者:段老师

  胆囊结石患者手术前后的护理方法是护师考试中可能涉及的相关内容,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复习,博傲网校小编特整理了胆囊结石患者手术前后的护理方法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1.胆囊结石的术前护理:

  做好心理护理:术前及时了解胆囊结石患者的心杰,针对不同情况向患者及其家届介绍于木或LC的优缺点、手术的基本操作步骤,以取得患者及其家届的理解与合作。饮食:应嘱病人低脂饮食,防止引起胆囊炎急性发作而影响手术的进行。配合做好必要的术前准备及各项检查,了解有无手术禁忌证。

  2.胆囊结石的术后护理:

  体位:LC多采取全麻,故术后返回病房先取平卧位,待血压平稳后改半卧位。博傲网校小编|整理6h后即可起床活动。

  饮食:LC对腹腔内脏干扰小,一般术后6hBp可进食。如患者有恶心、呕吐等不适。可适当延迟进食。

  伤口护理:Lc在腹部有4个约1cm大小的切口,术后多用邦迪胶布粘贴保护医学考试在线整理,如无渗们、渗液不需特别处理。

  并发症的观察和护理:注意观察有天出JfIl、胆漏、肠穿孔、伤口渗液及腹部体征。注意有无高碳酸血症、酸中毒等。护士应注意观察患者呼吸,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医中及时处理。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通过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 400-168-0561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加微信号:yunchenglinliba 为好友! 邀请你进入微信群(备注:加好友时请说明是进入初级护师群还是主管护师群)

  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讨论群:571302487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一网打尽!

1457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