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中国中医药报:明确中西医结合医师执业范围

2019-05-15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1182 发布者:张老师

  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社联合主办的“声音•责任”2019两会医界代表委员座谈会围绕中西医结合专业教育、医师住培专培、多点执业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就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执业范围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介绍,部分省份限制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就业范围,造成中西医结合专业人才不能在综合医院西医临床科室工作,导致综合医院西医临床科室缺少中西医结合人才,为医院临床规范使用中成药带来巨大影响和安全隐患,同时还影响中西医结合专业人才就业,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与使用脱节。

  徐凤芹建议,取消中西医结合人才执业范围限制,明确中西医结合人才与中医西医人才享有同等执业范围。

  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新修改出台《关于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执业范围的管理办法》,从国家层面规定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按照规定注册后,可在西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临床科室执业,并按照注册范围开展相应诊疗服务,合法从事内外妇儿五官等各专业,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

  此外医学教育机构要加大中西医结合人才的培养力度。

  国家教育部修改相关办法,鼓励西医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报考中西医结合硕士、博士研究生科学学位,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相应科学学位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分别参加西医或者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对于已经取得住院医师规培证书的西医毕业生,鼓励其报考中西医结合硕士、博士科学学位研究生。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我们是合格率最高的!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2019执业医师售后服务:310060480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1182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