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养老服务护理人才短缺 河北省将对五类人免费培训

2019-08-05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844 发布者:张老师

  从河北省新闻办举行的《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河北省社保部门将五类人员进行免费培训,以缓解养老服务护理人才短缺、扩大养老服务创业就业。

  河北省社保局局长李青海介绍说,养老服务护理人才短缺是制约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扩大养老服务创业就业,将对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及定期培训。同时对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免费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培训规模和覆盖范围。

  李青海表示,相关部门还将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参加养老服务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和技能等级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参保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初次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同时鼓励各类院校特别是职业院校、技工学校设置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或开设相关课程,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符合小微企业标准的养老服务机构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费的,可给予一定期限的社保补贴。为高校毕业生等适龄青年开发养老服务见习岗位,提供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超过50%的养老服务机构,见习补贴标准提高10%。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和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等你来练

医学考试在线           

844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