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可引起首过消除的给药途径有哪些?中西医助理医师考点测试

2019-11-27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628 发布者:刘老师

  机体对药物的作用是中西医助理医师药理学的考点之一,重点掌握药物在体内的吸收、分布和排泄,以及计算血药浓度达到稳态的时间。可引起首过消除的给药途径有哪些?中西医助理医师考点测试如下:

  下列哪种给药途径可引起首过消除

  A.舌下给药

  B.口服给药

  C.吸入给药

  D.皮下注射

  E.肌内注射

  【答案及解析】B。首过消除是指药物在胃肠道吸收后都要先经门静脉进入肝脏,再进入体循环,其在肠黏膜和肝脏中极易被代谢灭活,使进入体循环的药量减少的现象。首过消除明显的药物不宜口服给药。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628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