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西医综合 >

2020: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2019-04-30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649 发布者:李老师

关于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博傲教育为各位考生收集复习技巧如下,请相关考生注意。

  第一步:建立知识体系框架

  通过梳理各参考书的目录,用思维导图展现,构建该科目的框架体系。思维导图可以把分散的知识点整合起来,便于理解背诵。专业课复习始终要有全局认知,大脑中要一直浮现出来你自己建立的这个思维导图。

  第二步:整理笔记

  笔记就是对书本内容的二次加工,条理清楚的笔记就是对复习书本的精炼。

  考研的复习任务是繁重的,因此层次分明的笔记对考研来讲格外重要。做笔记当然是基于对书本的理解,做笔记的过程让我们第二次复习了书本,而且边理解边记忆边书写的印象只会更深刻,加深脑中知识框架的构建,再者层次分明的笔记简化了我们第三轮复习的记忆量,有助于对知识的全盘把握,对复习的进展大有裨益。

  但切记笔记不等于抄书。

  第三步:研究历年真题

  认真分析历年试题,做好总结,对于考生明确复习方向,确定复习范围和重点,做好应试准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题型、题量、考试范围、分值分布、考试重点、考查的侧重点等。

  以上便是相关复习技巧,希望能给各位考生带来帮助。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我们是合格率最高的!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64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