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2018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9

2018-08-08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792 发布者:倪老师

  成功报名2018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们,咱们接下来要围绕着考试大纲展开重点复习了。这里,博傲网校小编总结了2018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结合2018年考试内容整理的考点。今天,我们一起复习2018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吧,祝各位取得优异的成绩!

  1.属于痹证常见病因的是

  A.饮酒过量

  B.外邪侵表

  C.情绪波动

  D.过度吸烟

  E.经常熬夜

  【答案】B

  【解析】痹证的发生是由于风寒湿热之邪,侵袭肢体经络,引起气血运行不畅,经络阻滞所致。 常见病因:外邪侵袭和正气不足。

  2.女,68 岁。 在老年人年度体检中被诊断为 2 型糖尿病,检查结果:空腹血糖10.2 mmol/ L,餐后 2 小时血糖为 16.9 mmol/ L,BP 162/110 mmHg,根据患者情况,医生进行预防管理的内容不包括

  A.了解患者用药情况

  B.建议患者做血常规检查

  C.询问患者病情及生活方式

  D.测量体重,计算 BMI,检查足背动脉搏动

  E.测量空腹血糖和血压,并评估是否存在危机情况

  【答案】B

  【解析】对确诊的 2 型糖尿病患者,每年提供 4 次免费空腹血糖检测,至少进行 4 次面对面随访,每 3 个月至少随访 1 次。 内容有(1)测量空腹血糖和血压,并评估是否存在危急情况,(2)若不需紧急转诊,询问上次随访到此次随访期间的症状,(3)测量体重,计算体质指数(BMI),检查足背动脉搏动,(4)询问患者疾病情况和生活方式,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吸烟、饮酒、运动、主食摄入情况等,(5)了解患者服药情况。

  3.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应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人群是

  A.临时在某社区居住超过 2 个月

  B.临时在某社区居住超过 4 个月

  C.户籍迁到某社区并且居住超过 2 个月

  D.户籍迁到某社区并且居住超过 4 个月

  E.户籍迁到某社区并且居住超过 6 个月

  【答案】E

  【解析】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对象:在辖区内常住的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 以 0~6 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等人群为重点。

  4.按照小儿年龄分期,22 月龄小儿处于

  A.新生儿期

  B.婴儿期

  C.婴儿晚期

  D.幼儿期

  E.学龄前期

  【答案】D

  【解析】自出生至 1 岁的时期,包含新生儿期。 自 1 岁至满 3 岁为幼儿期。

  5.不属于中风常见病因的是

  A.劳逸失度

  B.情志不遂

  C.饮酒饱食

  D.外邪侵袭

  E.房事不节

  【答案】E

  【解析】本病多是在内伤积损的基础上,复因劳逸失度、情志不遂、饮酒饱食或外邪侵袭等原因,引起脑脉痹阻或血溢脑脉之外,最终导致脑髓神机受损,从而发生猝然昏仆、半身不遂诸症。

  以上是关于2018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的一部分,更多关于2018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和资料,详情关注博傲网校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栏目!我们会定期提供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供大家学习!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我们是合格率最高的!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金题App免费下载,注册时填写邀请码:1460[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着你!  

 医学考试在线      

792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