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2018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复习顺利和经验技巧

2018-05-11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915 发布者:倪老师

  关于2018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复习顺利和经验技巧,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博傲网校编辑特撰文如下:

  2018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包括三大部分内容:

  (一)医学人文——包括医学心理、医学伦理、卫生法规和基本技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此部分内容与原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内容相似。

  (二)公共卫生——主要是统计学和流行病学相关知识。

  (三)全科医疗——包括常见症状、常见病与多发病、急诊与急救等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和转诊原则。

  (一)首先复习第三部分——全科医疗。

  此部分,分值应该是最高的。包含了乡村医生可能会接触到的大量常见病的诊疗常规,也是最基层医生最该掌握的内容。整体难度不大,容易掌握。建议考生在第一阶段,首先复习这部分内容。

  (二)考前一个月突击——医学人文和公共卫生。

  医学人文和公共卫生这两部分内容,属于纯记忆的内容,且比较简单。对于最终的得分,也是极其关键的,不可舍弃。在第一阶段复习完了临床内容之后,考试之前突击复习这两门科目,更容易得分。

  (三)建议乡村医生选择合适的助考机构,帮助自己短期内提高复习效果。

  多数乡村医生的实际情况。广大乡村医生有以下共同特点:

  1.年龄大、记性差;

  2.工作、家务、应酬多——时间紧;

  3.多年未考试——没有复习的感觉和习惯;

  4.太多内容,平时接触的病种有限。

  上文关于“2018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复习顺利和经验技巧”的文章由博傲网校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是我们是通过率最高的!医师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400-1680561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扫描下面的“eduyishi”微信二维码或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325401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980703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70731865

  扫一扫关注博傲医师微信公众号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注册时输入邀请码1460[海量试题][历年真题] 

915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