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乡村全科高频考点:小儿腹泻的症状

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496 发布者:向老师

  2020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备考已经开始了,为了让大家熟悉往年考点,博傲网校搜集整理了“乡村全科高频考点:小儿腹泻的症状”供大家参考。

  小儿腹泻的症状:

  小儿腹泻的症状有轻有重,基本可分为三种:

  轻型腹泻:轻型腹泻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偶有溢乳或呕吐,大便呈黄色或绿色稀便,每天5-6次(一般不超过10次)。轻型腹泻没有明显的全身症状,孩子体温为正常或稍微偏高。

  重型腹泻:重型腹泻起病急,腹泻频繁(每天10次以上),排便时向外溅射,为水样便或蛋花样便,呈黄绿色,会有较多粘液,肛门周围皮肤发红或表皮脱落。重型腹泻多有发热,脱水症状明显,如口干、皮肤干燥、严重时会脉搏细弱,四肢冰凉,少尿或无尿。重型腹泻应及时送医。

  迁延型:腹泻迁延,久治不愈,这种多见于营养较差的非母乳喂养的孩子。病儿消化功能低下,食欲不振,精神萎靡,消瘦,抵抗力较低,容易继发皮肤、泌尿道、呼吸道等部位的感染。

  以上就是“乡村全科高频考点:小儿腹泻的症状”的重要内容,希望考生备考有所帮助!更多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请关注博傲网校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复习指导栏目更新。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496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