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胸部视诊

2016-12-15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960 发布者:杨老师

  临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辅导:胸部视诊:博傲网校搜集整理临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胸部视诊相关辅导内容如下,请准备参加临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及时查看。

  胸部视诊

  (1)能指出胸部体表主要骨骼标志、主要垂直线标志(锁骨中线)及主要自然陷窝;腋窝、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胸骨上切迹、胸骨柄、胸骨角、剑突等。

  (2)在视诊内容方面,能提到观察胸廓形状(桶状胸、扁平胸、肋间隙是否饱满、乳房是否对称等);

  正常胸廓:前后径与左右径之比为1:1.5.

  桶状胸:胸廓前后径增加,前后径与左右径几乎相等,或超过左右径,呈桶状。

  扁平胸:胸廓扁平,前后径不到左右径的一半。

  (3)能答出视诊可观察:呼吸运动、呼吸频率、呼吸节律者;正常男性和儿童以腹式呼吸,女性以胸式呼吸为主;正常呼吸频率16-18次/分,呼吸与脉搏比为1:4,新生儿44次/分,>24过速,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是我们是通过率最高的!医师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400-6506615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扫描下面的“eduyishi”微信二维码或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325401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980703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70731865

  扫一扫关注博傲医师微信公众号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一网打尽!

196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