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妇产科学 >

2020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引发子宫黏连的原因

2019-08-07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770 发布者:薛老师

  子宫内膜的损伤是宫腔粘连的必要条件,其诱因是流产和感染及医源性损伤。作为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博傲教育小编整理内容如下,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

  (1)妊娠期子宫变得脆弱,内膜及底层更容易受伤;妊娠手术(包括流产、清宫等)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影响内膜增生。妊娠子宫损伤(占90%),包括流产(人工流产、不全/稽留流产)、产后出血、胎盘残留、剖宫产及妊娠滋养细胞疾病创伤。

  (2)宫腔粘连也可发生于其他非妊娠期,如诊断刮宫等。发生于非妊娠期:诊刮后、子宫肌瘤剔除术后、宫颈活检或息肉切除、镭照射后。宫腔镜术后,如纵隔切除、黏膜下肌瘤切除、双侧子宫动脉栓塞术后和产后出血子宫动脉结扎术后的患者。

  (3)感染: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常见为子宫内膜结核。慢性或亚急性子宫内膜炎也有可能导致宫腔粘连。

  (4)其他:与苗勒氏管发育异常,特别是纵隔子宫有关。

  (5)遗传因素:该疾病与遗传因素有关。

  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引发子宫黏连的原因,考生值得学习,掌握相应知识点知识,活学活用才可以。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77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