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儿科学 >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知识点

2017-01-03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067 发布者:段老师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内容繁多,博傲网校的小编搜集整理了儿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考生针对性复习,高效备考。

  1、儿科学的基础和临床特点:小儿年龄分期及其特点、儿科基础、小儿体液平衡的特点和液体疗法、小儿药物治疗、小儿的症状与体征;

  2、新生儿与新生儿疾病;

  3、各系统疾病考试范围:营养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遗传性和代谢性疾病;

  4、小儿结核病;

  5、感染性疾病;

  6、免疫缺陷性疾病;

  7、儿科急救:心肺脑复苏、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颅内压增高症(脑水肿)、感染性休克、急性肝功能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危重病儿的低钠血症、危重病儿的高钠血症、急性中毒;

  8、医学伦理学:医学与医学伦理学;医患关系;生命伦理学的若干问题。

  儿科主治医师的考试要点如上,希望考生能够努力复习,取得好成绩!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通过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 400-650-6615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QQ群:535258470

1067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