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儿科学 >

如何对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分类?

2018-04-26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993 发布者:樊老师

  如何对肾病综合征患者进行分类?博傲教育小编解答如下,请各位儿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按病因分类:

  可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先天性三类。原发性肾病综合征(INS),病因不明,占小儿肾病综合征的90%.

  2.按病理分型: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以微小病变型肾病最为常见,占80%~85%;非微小病变型:占10%~l5%,博傲教育搜集整理包括系膜增生性肾炎、局灶性节段性肾小球硬化、膜性肾病、系膜毛细血管性肾炎(膜增生性肾炎)等。

  3.按临床分型:

  ①单纯型NS:占80%以上;②肾炎型NS:占20%以下。

  4.按糖皮质激素治疗反应分型:

  ①激素敏感型NS;②激素耐药型NS;③激素依赖型NS;④肾病复发与频复发。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QQ群: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993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