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初级护师 >

气管、肺和胸膜之叩诊

2018-11-21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904 发布者:倪老师

  气管、肺和胸膜之叩诊

  (1)肺部正常叩诊音:①清音:是正常肺部叩诊音。正常成人前胸自肺尖至第5~6肋间隙为肺清音区(左侧第3~4肋间隙近心脏处叩诊音稍浊),背部两侧从肩胛上区到第9~11肋下缘皆为清音。②浊音:为肺部与实质性脏器(心、肝)相重叠部分的叩诊音。右前胸第5~6肋间隙以下为肝浊音区。③鼓音:左前胸第5~6肋间隙以下为胃泡鼓音区。

  (2)肺部异常叩诊音:在肺部清音区出现以下的叩诊音皆为异常叩诊音。

  1)过清音:见于肺气肿患者。

  2)浊音或实音:见于肺炎、胸膜腔积液、肺部肿瘤患者。

  3)鼓音:见于气胸患者。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加微信号:yunchenglinliba 为好友! 邀请你进入微信群(备注:加好友时请说明是进入初级护师群还是主管护师群

  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讨论群:571302487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一网打尽!

904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