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医综合 >

2018考研大纲将至,保持三点心态积极应战考研!

2017-09-29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057 发布者:魏老师

   2018考研大纲将于本周五(9月15日)正式发布,此时很多小伙伴面临着2018考研新考纲和2018考研报名的即将到来,心理难免会增加一些压力。博傲网校考研就备考心态方面给大家几点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以积极的状态应战考研。

  首先,不要与别人攀比进度。

  越是临近考试,越会被别人问到:你复习的怎么样了?其实大家无非是想看别人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差距在哪,追求心理平衡而已。这时候你要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第一,每个人报考的专业、院校、备考难度是不同的。那么这种考研复习进度的对比就没有意义。第二,不要只看复习进度,关键是复习质量。考研复习进度快,但是真正掌握的没多少,抓不抓复习重点,每个知识点都是匆匆带过,那么这种复习就没有实际效果。要抓住考研各科知识点的侧重点,学会举一反三。

  其次,不要让计划乱了复习的脚步。

  进入九月后,考研大纲,考研预报名,考研正式报名,考研现场确认等任务接踵而来。无论是应届生新手,还是往届生、在职考研生、都同样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可以说全面复习很容易被各种应急事件打乱。建议大家越是临近考试,越不要从心理上慌乱。可以制定一份粗略的大致规划,不必苛求时间段的具体复习内容,有事情需要处理,也可以适当的调整计划,为琐碎事情预留一定的时间。

  最后,正确对待日常习题中出现的错误。

  在日常的习题练习中,难免会出现很多错题。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这种情况:做错题并不全是坏事。将这一阶段的问题记录下来并解决,查漏补缺,这样在考场上出现类似题目必定能迎刃而解。

  考研旅途慢慢,当我们付出了多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努力后,更应该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去等待它的检验,相信大家经过自己的踏实努力,最后会取得满意的成绩!祝2018考研学子早日踏进理想的大学!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你手里或许有《中医综合傲视宝典》,但是你想让此书编者帮你“指点江山”、告诉你一考的技巧吗?技巧热线:400-6286615,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顺利进入名校吗?扫描下面的图片“微信二维码”或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中医综合问题讨论群:499292170            529942793  

1057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