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医综合 >

中综真题汇总

2022-12-15 来源: 浏览次数:189 发布者:王老师

中综真题(三)

今天小编先给大家带来了5道考研真题,大家在完成一天的复习后,让我们来检验一下自己的复习成果吧,看看你都做对了吗?

多选

1.少阴寒化证可见(                 )

A. 四肢厥冷 

B. 身热面赤 

C. 但欲寐 

D. 脉细数

解析点睛:2005-120。难度系数:0.80。此题考查六经辨证的临床表现,属于识记型考题。少阴寒化证指伤寒极变后期,心肾阳气虚衰,阴寒独盛,病性从阴化寒,症见:无热恶寒,但欲寐,四肢厥冷,下利清谷,呕不能食,或食入即吐,或身热反不恶寒,甚至面赤,脉微细。故选ABC。其中D选项脉细数为热化证的表现。

2.下焦病证的表现有(                 )

A. 身热面赤 

B. 脉象弦细 

C. 口干舌燥 

D. 神倦

解析点睛:2005-121。难度系数:0.70。此题考查三焦辨证的临床表现,属于识记型考题。下焦病证为肝肾阴虚,脉细数或虚大。2.ACD

3.少阴病证的临床表现有(                  )

A. 口燥咽干 

B. 下利清谷

C. 面赤 

D. 心烦不得卧

解析点睛:2000-130。难度系数:0.87。此题考查六经辨证的临床表现,属于识记型考题。少阴热化证可见心烦不得眠,口燥咽干,舌尖红,脉细数。3.ABCD

4.疝的病因有(                   )

A. 肝郁 

B. 久立远行

C. 气虚 

D. 湿热

解析点睛:2000-131。难度系数:0.70。此题考查疝气成因,属于识记型考题。气可因小肠坠入阴囊,或内有瘀血,水液停积,或脉络迂曲,睾丸肿胀等引起,多由肝郁、受寒、湿热、气虚、久立远行所致。故选ABCD。

5.厥阴病证的临床表现有(                )

A. 腹满呕吐

B. 消渴 

C. 饥不欲食 

D. 心中疼热

解析点睛:1999-134。难度系数:0.78。此题考查厥阴病证,属于识记型考题。解析参见:2000-23。5.BCD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分享的内容,更多考研相关内容,可关注博傲网校!

18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