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执业护士 >

临床护士关注问题:安瓿怎么掰?方法来了!

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152 发布者:耿老师

      掌握技巧

      现在安瓿瓶不像以前的直颈安瓿,不好掰,而且断的区域不定。现在是曲颈划线易折安瓿。玻璃厂在生产时早已划出折线。不用锯痕。尖头有一个蓝点,把蓝点对着自己,向外沿着折线很容易折断。如果拿法正确,只会把曲颈掰断,不会伤到手。

      自制神器

      取带有孟菲式滴管的输液管10-15cm;将孟菲式滴管一端剪去1/3,留下2/3孟菲式滴管;将带输液管的另一端穿过砂轮圆孔,固定。掰安瓿器就做成了。能显著减少掰安瓿瓶锐器伤发生率。使用时用砂轮轻划安瓿颈,将安瓿放入孟菲式管中,用手轻掰即可;同时,还可以将自己的食指放入孟菲式管中,轻轻一掰,安瓿也很容易掰开;除此之外,手指可以包一圈纱布或者垫一个棉球缓冲一下。

152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