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执业护士 >

2022护考考点速记:呼吸内科高频考点

2022-02-12 来源: 浏览次数:586 发布者:肖老师

        小编将呼吸内科的高频考点进行了整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同学,建议大家将本篇文章收藏噢!


备考要点1: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最常见的病原体是:病毒。
备考要点2:细菌性肺炎最常见的病原菌是:肺炎链球菌。
备考要点3:少量咯血为<100ml/d;中量咯血为100~500ml/d;大量咯血为>500ml/d或1次咯血量>300ml。
备考要点4:急性感染性喉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犬吠样咳嗽、声音嘶哑、吸气性喉鸣和三凹症。
备考要点5:三凹症是指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肌在吸气时明显凹陷。
备考要点6:急性支气管炎胸部X线检查异常:肺纹理增粗,肺门阴影增深。
备考要点7:急性支气管炎患者体温超过38.5℃时采取物理降温或予以药物降温,防惊厥。
备考要点8:休克型肺炎: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厥冷、少尿或无尿、意识模糊、烦躁不安。
备考要点9:肺炎链球菌肺炎典型表现:寒战、高热(稽留热),咳铁锈色痰。
备考要点10:肺炎链球菌肺炎首选青霉素。抗生素疗程一般7天,热退3天可停药。

586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