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学医的优与劣

2017-03-28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409 发布者:杨老师

  缺点是很明显的:

  1.很辛苦。学医的每晚都要上自习,一天不上你就会落下蛮多知识,但是每天上自习书本知识还是记不牢,都是文字很容易忘记。其它大部分专业大学就很轻松了,大部分学生都是考试前才复习。 博傲网校整理。

  2.枯燥。临床实践或许有趣,但是每本书都很厚,都要背下来。

  3.耗费时间和金钱。学历要求高,现在的医院一般的都要研究生了,博士生已经是现在的趋势了,以后估计都是博士生了。读下来一共十一年,学费相对其他专业来说也要贵出很多,主要是现在国家出台的政策刚毕业的学生必须在医院“归培”三年,这相当于又增加了学习年限。

  优点也是很明显的:

  1.学医利人利己。对人体的奥秘越来越了解。亲人朋友有个什么病也方便。

  2.刚开始工作的几年工资确实很低,但是医生是越来越吃香的,后面的工资还是很可观的。

  3.社会地位相对较高。虽然医患纠纷越演越烈,但是不能否认在生活中医生还是拥有相对较高社会地位的。

  4.择偶方便。我们地方台做过一个市场调查,题目是“您希望您的配偶是什么职业”,教师和医务人员是排在前两位的。

  【博傲网校原创,转载必究】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是我们是通过率最高的!医师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400-1680561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扫描下面的“eduyishi”微信二维码或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325401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980703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70731865

  扫一扫关注博傲医师微信公众号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一网打尽!邀请码:850

140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