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中医诊断的基本原理-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预习资料

2019-11-13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520 发布者:刘老师

 大家都知道,《中医诊断学》是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的重要科目,也是容易得分的科目,博傲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相关考点内容,希望可以帮助你尽快掌握考试重点难点。

  中医诊断的基本原理

  司外揣内 是指通过观察外表的病理表现(症状、体征等),可以推测内脏的变化,认识了内在的病理本质,便可解释显现于外的证候。

  见微知著  是指机体的某些局部,常包含着整体的生理、病理信息,通过观察微小的变化,可以测知整体的情况。如面部色诊分候,独取寸口诊全身之疾,耳诊,舌诊,目诊等。

  以常衡变 又称以常达变,是指通过观察比较,在认识正常的基础上,发现太过或不及的异常变化,从而认识事物的性质及变动的程度。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52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