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医师资格考试制度-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考点精讲

2019-10-15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733 发布者:刘老师

  医师资格考试制度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执业医师与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条件:

  1.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条件(具备其一即可):

  (1)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

  (2)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

  (3)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

  (4)以师承方式学习传统医学满三年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确定的传统医学专业组织或者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考核合格并推荐。

  2.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条件:

  (1)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或者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2)以师承方式学习传统医学满三年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确定的传统医学专业组织或者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考核合格并推荐。

  【进阶攻略】

  关于执业医师与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资格的条件是需要重点记忆的内容,是考试中的高频考点,尤其是具体的时间要求,需要牢牢记住。

  【易错易混辨析】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条件:记住四个数字1、2、3、5。本科及以上学历满一年可参加考试;取得助理医师证书满二年可参加考试;师承人员学习传统医学满三年可参加考试;中专学历需满五年方可参加考试。

  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条件:记住两个数字1、3。大专或中专学历满一年可参加考试;师承人员学习传统医学满三年可参加考试。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733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