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皮肤针法操作方法及叩刺部位

2016-12-15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670 发布者:杨老师

  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辅导:皮肤针法操作方法及叩刺部位:博傲网校搜集整理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皮肤针法操作方法及叩刺部位相关辅导内容如下,请准备参加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及时查看。

  皮肤针法操作方法:

  (1)叩刺:针具和叩刺部位用75%酒精消毒后,以右手拇指、中指、无名指握住针柄,食指伸直按住针柄中段,针头对准皮肤叩击,运用腕部的弹力,使针尖叩刺皮肤后,立即弹起,如此反复叩击。叩击时针尖与皮肤必须垂直,弹刺要准确,强度要均匀,可根据病情选择不同的刺激部位或刺激强度。

  (2)滚刺:是指用特制的滚刺筒,经75%酒精消毒后,手持筒柄,将针筒在皮肤上来回滚动。使刺激范围成为一狭长的面,或扩展成一片广泛的区域。

  叩刺部位:

  (1)循经叩刺

  指循着经脉进行叩刺的一种方法,常用于项背腰骶部的督脉和足太阳膀胱经。督脉为阳脉之海,能调节一身之阳气;五脏六腑之背俞穴,皆分布于膀胱经,故其治疗范围广泛;其次是四肢肘膝以下经络,因其分布着各经原们、络穴、郄穴等,可治疗各相应脏腑经络的疾病。

  (2)穴位叩刺

  指在穴位上进行叩刺的一种方法,主要是根据穴位的主治作用,选择适当的穴位予以叩刺治疗,临床常用于各种特定穴、华佗夹脊穴、阿是穴等。

  (3)局部叩刺

  指在患部进行叩刺的一种方法,如扭伤后局部的瘀肿疼痛及顽癣等。可在局部进行围刺或散刺。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是我们是通过率最高的!医师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400-6506615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扫描下面的“eduyishi”微信二维码或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325401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980703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70731865

  扫一扫关注博傲医师微信公众号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一网打尽!

167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