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皮肤针法操作刺激强度与疗程

2016-12-15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771 发布者:杨老师

  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辅导:皮肤针法操作刺激强度与疗程:博傲网校搜集整理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皮肤针法操作刺激强度与疗程相关辅导内容如下,请准备参加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及时查看。

  皮肤针法操作:运用皮肤针叩刺人体一定部位或穴位,激发经络功能,调整脏腑气血,以达到防治疾病目的的方法,叫皮肤针法(skin needle therapy)。皮肤针,又有“梅花针”、“七星针”、“罗汉针”之分。

  刺激强度与疗程:

  刺激的强度,是根据刺激的部位、患者的体质和病情的不同而决定的,一般分轻、中、重3种。

  (1)轻刺:用力稍小,皮肤仅出现潮红、充血为度。适用于头面部、老弱妇女以及病属虚证、久病者。

  (2)重刺:用力较大,以皮肤有明赤潮红,并有微出血为度。适用于压痛点、背部、臀部、年轻体壮以及病属实证、新病者。

  (3)中刺:介于轻刺与重刺之间,以局部有较明显潮红,但不出血为度,适用于一般部位以及一般患者。

  叩刺治疗,一般每日或隔日1次,10次为一疗程,疗程间可间隔3-5日。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是我们是通过率最高的!医师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400-6506615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扫描下面的“eduyishi”微信二维码或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325401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64980703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370731865

  扫一扫关注博傲医师微信公众号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一网打尽!

1771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