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实践技能之心脏听诊

2019-03-01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659 发布者:李老师

心脏听诊是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的重要考点,博傲教育为各位考生总结知识点如下:

  A.心率:一般听数1分钟内心跳次数即可,但在心率较慢或节律不规整时,应听数2~3分钟的心跳次数。正常成人心率为60~100次/分。

  B.心律:正常人心律规整。但在健康儿童、青年中可有窦性心律不齐中公医考|网编辑整理,表现为吸气时心率增快,呼气时心率减慢,一般无临床意义。听诊心律时注意有无早搏、房颤等。

  C.心音:正常心音有4个,通常听到的是第1和第2心音。第3心音有时也可听到,尤其是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易听到,第4心音一般听不到。注意有无心音强度、性质改变及心音分裂。

  D.额外心音:指在正常心音之外听到的附加音,与心脏杂音不同。附加心音出现在S2之后为舒张期额外心音,如奔马律、开瓣音、心包叩击音。附加心音出现在S1之后,为收缩期额外心音,如收缩早期喷射音及收缩中、晚期喀喇音。正常人无额外心音。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我们是合格率最高的!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2019执业医师售后服务:310060480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65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