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女性生殖器的邻近器官及易得哪些疾病?

2020-04-28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279 发布者:刘老师

  2020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要求掌握的内容很多,博傲教育网小编根据中西医妇科学大纲要求掌握的内容,整理了“女性生殖器的邻近器官及易得哪些疾病?”相关知识点。

  【中西医妇科学】

  女性生殖器的邻近器官不包括

  A.膀胱

  B.空肠

  C.直肠

  D.阑尾

  E.输尿管

  学员提问:为什么选B?

  答案及解析:本题答案为B。

  女性生殖器的邻近器官【医学教育网原创】主要有尿道、膀胱、输尿管、直肠、阑尾。

  故本题答案选B。

  女性生殖器的邻近器官及易得疾病

  (一)尿道

  女性尿道短(4~5cm)而直,与阴道邻近,容易引起泌尿系统感染。

  (二)膀胱

  盆底肌肉及其筋膜受损时,膀胱与尿道可随宫颈及阴道前壁一并脱出。

  (三)输尿管

  全长约30cm,内径最细3mm,最粗8mm。起自肾盂,在腹膜后沿腰大肌前面偏中线侧下行(腰段);在骶髂关节处跨髂外动脉起点的前方进入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盆腔(盆段),继续沿髂内动脉下行,到达阔韧带基底部向前内方行,在宫颈外侧约2.0cm于子宫动脉下方穿过,穿越输尿管隧道进入膀胱。结扎子宫动脉及打开输尿管隧道时,应避免损伤输尿管。

  (四)直肠

  阴道分娩时应保护会阴,避免损伤肛管。

  (五)阑尾

  阑尾炎时有可能累及右侧输卵管及卵巢,应注意鉴别。妊娠期增大子宫能使阑尾向外上方移位。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127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