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药士 >

医学职称中药师和药士有什么区别呀

2019-03-15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1839 发布者:薛老师

  针对于医学职称大家了解并不多,往往所熟知的都是医师主治医师等等。有关于医学技师方面认识并不是很清楚,药学方面也存在等级都,药士与药师听起来差不多,其实并不是一样的。医学职称中药师和药士有什么区别呀?

  “药师”比“药士”高一个级别。

  药学专业技术职称,考取顺序是药士-药师-主管药师-副主任药师-主任药师。本科毕业就是药士工作1年后才能报考药师。

  药师即药剂师。指受过高级药学专业教育或在医疗预防机构、药事机构或制药企业中,长期从事药物调剂、制备、检定和生产等工作,并经卫生部门审查合格的高级药学人员。

  药师从业资格:

  国家正式医药大专院校药学专业毕业,医疗机构中的药学岗位为主从业的,在其他药学机构或岗位工作,经过国家有关部门考试考核合格后评定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

  药师职责:

  1、药师必须遵守道德,忠于职守,以对药品质量负责、保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为基本准则。

  2、药师必须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及国家有关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的各项法规及政策。药师对违反《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规的行为或决定,由责任提出劝告、制止、拒绝执行并向上级报告。

  3、药师在范围内负责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及管理,参与制定、实施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及对本单位违反规定的处理。

  4、药师负责处方的审核及监督调配,提供用药咨询与信息,指导合理用药,开展治疗药物的监测及药品疗效的评价等临床药学

  医学职称中药师和药士有什么区别呀?在此读者有一定认识。若是您是药学专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相对职称考试。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183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