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药士 >

药学职称考点!局麻药的应用方法是什么?

2020-08-06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931 发布者:薛老师

  关于“局麻药的应用方法是什么?”是初级药士考试会涉及的重要内容,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及时巩固,博傲教育为大家整理如下:

  (一)表面麻醉

  将穿透性强的局麻药涂于黏膜表面,使黏膜下神经末梢麻醉。适用于黏膜部位的浅表手术。

  (二)浸润麻醉

  将局麻药注入皮下或手术切口部位,使局部的神经末梢麻醉。常用于浅表小手术,如脓肿切开引流。

  (三)传导麻醉

  将局麻药液注射到外周神经干附近,阻断神经冲动传导,麻醉区域较大。用于四肢及口腔手术。

  (四)蛛网膜下腔麻醉

  将局麻药液注入腰椎蛛网膜下腔,麻醉该部位的脊神经根。用于下腹部和下肢手术。

  (五)硬膜外麻醉

  将局麻药液注入硬膜外腔,用于颈部到下肢特别是上腹部手术。

  以上“药学职称考点!局麻药的应用方法是什么?”的讲解,考生要理解这些知识,同时学会运用,这样应对考试时,答题正确率才会提升。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护士资格考试指导群:457734051

  护师考试学习交流群:471131230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931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