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西医综合 >

2018考研,行走在道路上的益处体会

2017-08-29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462 发布者:魏老师

  随着考研热潮的持续升温,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而读研则对考生来说是一场孤独的战役,下面博傲网校的编辑为你分享: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考研与高考有很大的不同,高考的时候,同学们并肩作战,有老师专门为我们讲解知识点,还有家长的细心陪伴,什么营养均衡的餐食,都是想吃多少吃多少。考研是一次孤独的旅途,多少人想中途放弃,没有人监督,没有人指导,每次在自习教室学习到深夜,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段高考的荣光岁月。

  一旦高考结束,其中有很多同学都没有好好学习过,每次的期末考试,不过是大家为考试而考试,突击复习,临阵磨枪,考试过后,就基本忘记了考的什么。

  这样基础不好,没人陪伴,没人指导的日子,考研党要想好好学习,拿出好的成绩,就一定要坚持住,学习的主动性、坚持度、深思、总结,都会不知不觉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都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磨炼坚毅的品质

  在这场漫长的旅程中,坚毅的品质至关重要,尤其是复杂的知识点,铺天盖地的真题、习题还有模拟题,每次做完再对答案,发现好多错题,内心都会受到沉重的打击。

  到了冬日,天亮的晚,独自备考,独自上自习,每每走在路上,都会产生无尽的疲惫和孤独感,朋友圈中别人的节假日,别人的悠闲都与自己无关,这些都是巨大的诱惑,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复习进度,迎着种种困难,你是否在漫漫考研路上哭过、抓狂过、彷徨过,但走过之后回头发现,觉得自己就是英雄。

  养成严谨的态度

  在读研的日子里,我们都会面临写论文的窘境,每次写论文之前,诸如研读论文著作、实验采集数据、深入观察生活、举例论证等,都是必不可少。这要求我们养成严谨的学术态度,这样的态度,无疑有助于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可以遇到更好的良师益友

  在读研的日子里,我们往往都不是孤立的存在,我们都与周围的事物相关联,在此期间,会遇到比本科阶段还要更优秀的老师和同学。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周围的同学的生活和学习都会为我们注入新鲜的血液,会深刻地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

  让优秀成为习惯,收益满满

  我们不能说读研的同学每个都是优秀的,在考研复习备考和读研期间,我们都会养成一些优秀的习惯,在这个过程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收益满满。

  本身读研,就是对本科学历的不满,往往考研在追求高学历的过程中,我们不知不觉成长、蜕变,考研是一张电影票,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1462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