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西医综合 >

病理学之动脉粥样硬化

2019-07-11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640 发布者:李老师

  2020的考生正在积极备考,博傲教育为各位考生收集到病理知识点如下,方便考生理解记忆。

  动脉粥样硬化

  定义:主要累及大、中型动脉,病变特征为血中脂质沉积在动脉内膜,导致内膜灶性纤维性增厚及其深部成分坏死、崩解,形成粥样物,从而使动脉壁变硬、管腔狭窄。

  动脉硬化泛指动脉壁增厚、硬化病失去弹性的一类疾病。

  危险因素:高脂血症、高血压、吸烟、糖尿病和高胰岛素血症、其他如雌激素、甲状腺素

  病理变化:脂纹脂斑期、纤维斑块期、粥样斑块期(粥样瘤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典型病变)。

  继发病变:斑块内出血、斑块破裂、血栓形成、钙化、动脉瘤形成

  以上便是病理学之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内容,希望能给各位考生带来帮助。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你想知道医考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医考知识点或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2019执业医师售后服务:310060480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练习][历年经典]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64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