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乡村医生证未来会被取消吗?

2019-08-12 来源: 浏览次数:1546 发布者:向老师

  根据央视新闻频道2017年报道,国家十三五期间将实施基层卫生计生人员能力提升工程,140万乡村医生将接受免费培训,到2020年,力争所有乡村医生都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和执业医师资格。

  这里的执业医师资格不是乡村医生执业证,而是指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的资格。这样的举措旨在提升我国基层医疗整体水平,然而在真实现状面前,该举措注定要妥协。

  真实情况是,一些年龄偏大的乡村医生,在提升学历和资质方面存在难以跨越的障碍和困难,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计划只能暂缓。

  所以,随后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有效期满再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获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满5年的村医进行执业再注册工作。当然,已经获取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证、执业(助理)医师证的乡村医生不包括在内。

  但是,这个通知发布后,很多网友开始发问,既然乡村医生证依旧有效,那为什么还要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证书?

  一些乡村医生表示,国家方面只是将取消乡村医生证暂缓,说不定哪一年就取消了,还是提前考到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证比较稳妥。

  其实,随着我国基层医疗的不断发展,以前的弊端必将被逐渐完善,传统的乡村医生就是弊端之一,必将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取代。

  当真正废除传统乡村医生执业证的时候,必将迎来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报考大潮,考证也会越来越难。博傲教育提醒大家,越早考证,对自己越有利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1546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