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乡村助理医师考试先天性心脏病8个考点速记

2019-05-16 来源: 浏览次数:595 发布者:向老师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国家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博傲网校给大家搜集整理了乡村助理医师考试先天性心脏病8个考点速记。

  房间隔缺损=杂音部位+分裂固定+右心增大

  室间隔缺损=杂音部位+心室大

  动脉导管未闭=杂音部位+连续性机器样杂音+左心大

  法洛四联症=青紫+蹲踞+杂音部位+右心室大+P2减低+靴型心

  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左向右分流型

  法洛四联症=右向左分流型

  动脉导管未闭者主动脉弓影增宽这一特征与室间隔缺损和房间隔缺损显著不同,有鉴别意义。

  法洛四联症在儿童发绀型心脏畸形中居首位。室间隔缺损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两者需要注意差别。

  以上就是博傲网校搜集整理的“乡村助理医师考试先天性心脏病8个考点速记”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更多考点信息请关注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频道复习指导每日更新。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595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