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甲状腺检查考点最全内容表格

2020-04-28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294 发布者:刘老师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甲状腺检查考点最全内容表格,博傲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

体格检查考试项目: 甲状腺检查(口述检查内容)

 

患者准备

告知被检查者检查内容,取得同意:

被检查者体位取坐位。

考生准备

戴帽子、口罩,洗手(口述) ;

考生站在被检查者前方或后方。

甲状腺视诊

大小,对称性,作存咽动作。

甲状腺触诊

侧叶触诊

1.后面触诊:一手示中指施压于侧甲状软骨,将气管推向对侧,另手拇指在对侧胸锁乳突肌后缘向前推挤甲状腺,示、中指在其前缘触摸甲状腺;

2.前面触诊:一-手拇指施压于侧甲状软骨,将气管推向对侧,另手示中指在对侧胸锁乳突肌后缘向前推挤甲状腺,拇指在前缘触摸甲状腺;峡部触诊在前面用拇指,在后面用示指从胸骨切迹向上触摸。

甲状腺听诊

将钟型听诊头置于甲状腺两叶上极听杂音。如果甲亢伴有明显甲状腺肿大,杂音可在全甲状腺区听到。甲状腺杂音的特点。 

检查结果

甲状腺是否肿大,有无结节、震颤,听诊有无杂音。
     常见错误 考生站位不正确;遗漏甲状腺侧叶时未固定甲状腺腺体;操作手法错误。
    注意点 无论是视诊或触诊,峡部或侧叶触诊,均需瞩被检者做吞咽动作后再次检查;双侧对比检查。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1294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