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乡村全科高频考点:慢性阑尾炎症状

2019-11-20 来源: 浏览次数:554 发布者:向老师

  2020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备考已经开始了,为了让大家熟悉往年考点,博傲网校搜集整理了“乡村全科高频考点:慢性阑尾炎症状”供大家参考。

  慢性阑尾炎症状:

  (1)腹痛右下腹部疼痛,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多数患者在饱餐,运动,劳累,受凉和长期站立后,诱发腹痛发生。

  (2)胃肠道反应患者常有轻重不等的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病程较长者可出现消瘦、体重下降。一般无恶心和呕吐,也无腹胀,但老年患者可伴有便秘。

  (3)腹部压痛压痛是惟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无肌紧张和反跳痛,一般无腹部包块。

  (4)体征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麦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阳性。

  以上就是“乡村全科高频考点:慢性阑尾炎症状”的重要内容,希望考生备考有所帮助!更多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请关注博傲网校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复习指导栏目更新。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554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