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全科医学 >

全科主治医师考点解析关节脱位

2019-05-23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573 发布者:薛老师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已经临近了,考生此刻压力是很大的,掌握一些考点的重要知识,若是能够理解掌握,对于考试成绩提升是很有利的。博傲教育小编整理相关知识点,希望考生朋友引起重视。

  关节脱位具有一般损伤的症状和脱位的特殊性表现。受伤后,关节脱位、疼痛、活动困难或不能活动。脱位通常影响活动的关节,如踝、膝、髋、腕、肘,但最常见的是肩和手指关节。不活动的关节,如在骨盆的关节,当使关节固定在一起的韧带被牵拉或撕裂时,也能被分开。椎骨的脱位如果损害神经或脊髓就能危及生命。显著的椎骨间脱位,损伤脊髓,导致瘫痪。

  1.一般症状

  (1)疼痛明显;

  (2)关节明显肿胀;

  (3)关节失去正常活动功能,出现功能障碍。

  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特殊表现

  (1)畸形 关节脱位后肢体出现旋转、内收或外展和外观变长或缩短等畸形,与健侧不对称;

  (2)弹性固定 关节脱位后,未撕裂的肌肉和韧带可将脱位的肢体保持在特殊的位置,被动活动时有一种抵抗和弹性的感觉;

  (3)关节窝空虚。

  关于全科主治医师考试考点问题,想必考生有所认识了吧,考生考前一定要用心复习,掌握越多的知识点,考试过关率才越高.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573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