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全科医学 >

2019全科主治复习资料:热射病的病因

2019-03-21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950 发布者:薛老师

  由于全科主治医师执业范围广,因此所涉及的知识面更宽一些,因此全科主治医师考试难度相对更大。2019年报考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的人数还是相当多的,考生要想取得好成绩,考前复习知识点是极关键的,以下针对热射病的病因作了讲解。

  对高温环境适应不充分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在大气温度升高(>32℃)、湿度较大(>60%)和无风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或强体力劳动,又无充分防暑降温措施时,缺乏对高热环境适应者易发生热射病。易发因素包括:

  ①环境温度过高人体由外界环境获取热量。

  ②人体产热增加如从事重体力劳动、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和应用某些药物(苯丙胺)。

  ③散热障碍如湿度较大、过度肥胖或传透气不良的衣服等。

  ④汗腺功能障碍见于系统硬化病、广泛皮肤烧伤后瘢痕形成或先天性汗腺缺乏症等患者。

  针对于热射病的病因这一知识点,上述文章作了归纳。在此提醒考生朋友,考前多做一些习题,对于掌握相关知识点十分有益。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95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