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全科医学 >

前列腺疾病的表现是什么呢

2020-03-27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639 发布者:薛老师

  全科主治医师所需要掌握的知识相当多,考生只有掌握更多的知识点,应对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的成功率才更大。前列腺疾病的表现是什么呢?快来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吧!

  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尽、排尿不畅等排尿异常的症状,会阴部、下腹部、阴茎阴囊、腰骶等部不适或疼痛等一系列症状的临床综合征。

  该病多见于青壮年男性。包括症状性和无症状性两类。

  分为Ⅰ、Ⅱ、Ⅲ、Ⅳ型。

  Ⅰ型:急性前列腺炎;

  Ⅱ型: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易复发;

  Ⅲ型:慢性无菌性前列腺炎,又称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

  Ⅳ型:临床上无任何症状。

  细菌感染是Ⅰ、Ⅱ型前列腺炎的病因,致病菌以大肠杆菌为主(80%)。

  感染途径有:

  ①上行性尿道感染;

  ②感染的尿液逆流到前列腺管;

  ③直肠细菌直接扩散或通过淋巴管蔓延侵入前列腺;

  ④血源性感染。

  疲劳、感冒、过度饮酒、性欲过度、会阴损伤及痔内注射药物均能诱发前列腺炎。

  关于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以上内容作了部分整理,考生一定要用心做好复习工作,把知识点掌握到到位才是通过考试的关键。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护士资格考试指导群:457734051

  护师考试学习交流群:471131230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63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