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将引入模拟虚拟技术!

2018-09-13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989 发布者:倪老师

  日前,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开展的我国首次模拟虚拟技术在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应用研究模拟测试工作在各地圆满完成。本次测试旨在为做好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及专科医师考核认证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模拟虚拟技术在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的应用研究。

  本次测试工作选取了内科(支气管镜、胃肠镜)、外科(腹腔镜、显微外科)、麻醉(深静脉置管、困难气道插管)、急诊(急诊团队合作)7项专科医师核心操作技术,分别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8家医院举行。

  来自测试地区的317名考生参加了本次测试,60位考官、82位考辅考务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测试组织实施及执考工作,16位从事医学教育的国内知名专家参加了现场巡考工作。

  本次测试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普遍的支持和好评,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为今后进一步总结模拟虚拟技术科学规范使用和引领医学模拟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国家研究建设基于适宜技术的中国专科医师及专科技术考核认证体系提供了实证依据。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钢处长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今年启动模拟虚拟技术在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的应用研究工作,从前期筹备、组织专家调研,论证课题实施方案和路径,到本次的专题研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将召集全国采用模拟虚拟技术开展临床技能教学的、医学教育工作者,汇集国内外研究和实践经验,深入探索,积极实践,共同努力,为今后研究搭建符合我国医学教育特点的模拟虚拟技术考核评价体系,稳妥推进模拟虚拟技术在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应用提供依据,作出贡献。

  此次改革将主要针对专科医师,目前暂时对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影响不大,但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全方位铺开。因此,大家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把基础打牢,这样不论考试怎么变,心里也不慌乱,因为真正的知识和技术都在你的手中。

  什么是专科医师?

  专科医师是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取得了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注册后进行相应的住院医师培训,取得某专科医师资格,并经注册的临床医师。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医师资格考试改革的进行,医师笔试及实践技能考试将越来越偏向于结合临床出题,除了考查理论外,也将重点考查考生的临床实操能力,未来对临床技能和基础理论的要求势必会越来越严格。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我们不是招生最多的,但我们是合格率最高的!医考热线电话:400-6286615

  你想知道医考合格的秘籍吗?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加QQ群,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或 最新考试资讯: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249310992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22494854
  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132893729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617669025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问题讨论群:556053451

  扫一扫直接加QQ学习群                扫描立即做题  [海量试题][历年真题]等你练!  

 医学考试在线      

989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