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放射医学技术 >

放射医学技术考试考什么?

2022-08-08 来源: 浏览次数:623 发布者:赵老师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了解更多关于放射医学的知识,博傲网校为大家整理了”放射医学技术考试考什么?”的内容如下:
                                                           

放射医学技术考试考什么?


放射医学技术考试科目有四门,分别是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放射技师考试属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该考试由人社部以及卫生部组织实施,考试每年进行一次。

 

放射技师考试内容

一、基础知识

此部分的主要内容为人体解解剖学与生理学、医用物理学基础与摄影基础、X线物理与防护、数字X线成像基础。

二、相关专业知识

相关专业知识的内容为影像设备,PACS技术、医学影像质量管理。要求考生能够熟练使用影像设备,了解其工作原理和特性,运用PACS技术进行临床诊断。

三、专业知识

专业知识的内容为各种影像设备的成像理论、图像打印技术、照片冲洗技术、对比剂使用。此部分要求考生能够掌握各种影像设备的成像理论,根据现有设备将影像进行输出、打印、冲洗。

四、专业实践能力

此部分主要考察考生各种影像检查技术,如X线、CT。要求考生熟练掌握常见X线摄影体位及其标准影像所见,X线造影检查、人体各部位CT查技术。

 


以上是放射医学技术考试考什么?由博傲网校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备考经验技巧、精炼的复习资料,请关注博傲网校!

623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