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放射医学技术 >

2018放射医学技术复习指导—X射线物相分析法

2018-06-19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1170 发布者:倪老师

 博傲教育网站小编整理了2018放射医学技术考点内容——X射线物相分析法

  通常将粉末法得出的面网间距d和相对强度的数据,与已知的标准物相的数据进行对比,也可直接对比粉末图,从而作出分析、鉴别。这种方法的特点是:

  ①能够分析、鉴别结晶物质的物相,但一般不能分析、鉴别非晶质;对于个别晶体结构类型相同且晶胞大小又很接近者,则区别较难。

  ②能直接分析鉴定出为何种结晶物质(即物相),并能区别同质多像变体,但不能分析出所含的元素。

  ③在用衍射仪记录衍射线的情况下,对已知矿物种类的混合样品可以进行半定量或近似定量分析。在用照相法的情况下,也可以分析、鉴别包含少数几种物相的混合样品,但定量分析精确度一般不及衍射仪。

  ④在照相情况下,粉末法只需很少的样品(有芝麻粒大小即可)。

  ⑤试验过程中不会导致样品发生破坏或变化。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QQ群: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117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