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放射医学 >

放射医学技术职称口诀请收藏

2019-03-13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3047 发布者:薛老师

  目前许多岗位都是需要技术职称的,医学方面当然更不例外。放射医学是一门新型学科,随着科技发展,对于医生的技术要求往往会更高,现在参加放射医学技术职称考试的人数极多,放射医学技术职称口诀是怎样的?

  1、有关节盘的关节:胸锁下颌桡腕膝

  解析:胸锁关节、颞下颌关节、桡腕关节、膝关节

  2、凝血因子:2 7 9 10 K 爱妻就是抠

  解析:凝血因子Ⅱ、Ⅶ、Ⅸ、Ⅹ起作用需要维生素K参与。

  3、颈椎:第一颈椎无椎体 第二颈椎最粗大 第七颈椎不分叉

  解析:第一颈椎无椎体,第二颈椎棘突最粗大,第七颈椎棘突不分叉。

  4、黑前中盖

  解析:黑质在中脑导水管前,黑质在红核前,中脑导水管在顶盖前。

  5、激光波长:蓝绿还红 4 5 6 8

  解析:感蓝激光波长420nm,感绿激光波长550nm,氦氖激光波长633nm,红外激光波长820nm。

  6、足跟效应:阴盛阳衰

  解析:不用多说吧,又叫阳极效应。需要记一点的是较厚的部位要放在阴极端。

  7、电缆从内向外:心诀体必保

  解析:导电芯线、高压绝缘层、半导体层、金属屏蔽层、保护层。

  8、光电效应发生几率:光原4正,光能3反

  解析:光电效应发生几率与原子序数的4次方成正比,与能量的3次方成反比。

  9、辐射防护:主2副1

  解析:主防护为2mmPb,副防护为1mmPb。

  10、副鼻窦拍摄体位:柯氏恶上房揭瓦

  解析:柯氏位用于观察额窦,瓦氏位用于观察上颌窦。

  11、DSA曝光延迟:门间四肢顺

  解析:DSA中需要曝光延迟的是门静脉(间接)和四肢静脉(顺行)。

  12、IVDSA:肺动脉 上下腔静脉 四肢静脉 门静脉(直接)

  解析:通过静脉进行DSA检查的一些部位:肺动脉、上下腔静脉、四肢静脉、门静脉(直接)。

  有关于放射医学技术职称口诀的相关介绍,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若是对放射医学考试还有其他相关问题,可以向博傲教育老师进行咨询。河北石家庄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1月15日起报名-医学考试在线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3047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