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儿科学 >

如何做好小儿荨麻疹预防?这些要点要注意!

2020-06-29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594 发布者:薛老师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涉及知识点很多,考生要学会理解掌握知识点才行。如何做好小儿荨麻疹预防?为了帮助儿科主治考生了解,掌握更多知识点、考点,博傲教育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1、注重饮食: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人体过敏的几率。

  2、注意卫生:

  家庭防螨很重要;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3、注意天气变化:

  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荨麻疹;荨麻症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4、注意药物:

  有些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在使用这些药物时如出现过敏症状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积及时的采用荨麻疹组合疗法进行治疗。

  5、保证充足的睡眠:

  生活规律,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以上便是对儿科知识点的介绍,考生定要引起重视,多花时间备考掌握知识点,这样应对考试通过可能性则更大。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护士资格考试指导群:457734051

  护师考试学习交流群:471131230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594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