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儿科学 >

新生儿肺出血的诊断要点有什么?

2020-05-27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620 发布者:薛老师

  在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当中,相关的知识点是很多的,考生只有掌握清楚,考试时才更有把握。新生儿肺出血的诊断要点有什么?为了帮助儿科主治考生了解,博傲教育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1、病史

  重点是查找诱发肺出血的各种高危因素。

  2、临床诊断

  新生儿肺出血的临床诊断则以气道内有血性液体流出为依据。一般情况下,口鼻有血性液流出,为肺出血最常见和最重要的表现,对可疑病例的确诊,应同时做气管内与胃内插管加以证实。

  3、X线检查

  缺乏特异性改变,初期肺纹理增粗,当肺泡内出血明显时,可呈结节性、局灶性改变,也可呈条索状阴影或大块实变征,肺若呈浸润性改变时,难与肺炎区别,但肺出血停止后,血液迅速吸收,X线征很快改善。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想取得好成绩,考生一定要花时间去复习,只有掌握更多知识,应对考试才有把握。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护士资格考试指导群:457734051

  护师考试学习交流群:471131230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620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