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儿科学 >

室间隔缺损的体征表现

2020-01-19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621 发布者:薛老师

  室间隔缺损的体征是什么?为了帮助各位儿科主治医师考生了解,博傲教育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1)本病的典型体征是在胸骨左缘第3~4肋间有响亮而粗糙的全收缩期杂音,常达4级以上,伴有震颤。杂音可在心前区广泛传播,有时亦传向颈部。

  (2)缺损大、左向右分流量大的患者,心尖附近可能有第三心音以及由于二尖瓣相对性狭窄所引起的隆隆样舒张期杂音。

  (3)肺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伴分裂,此种分裂在深吸气时可加强。

  (4)当肺动脉高压显著时,典型的收缩期杂音可能消失,心尖部的杂音也消失,肺动脉瓣区可能有由于相对性肺动脉瓣关闭不全引起的舒张期反流性杂音,患者往往有发绀。

  (5)缺损大的患者一般发育差,身体瘦小。

  (6)右向左分流的患者有发绀及杵状指(趾)。

  (7)晚期发生心力衰竭时则有心衰相应的体征。

  关于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上述内容作了整理归纳。已经报名参加考试的伙伴,一定要多学多做,掌握知识点是关键。

  20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

  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护士资格考试指导群:457734051

  护师考试学习交流群:471131230

  卫生资格考试QQ交流群:535258470

  扫描下方二维码,海量免费试题等你来做!  

 

621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