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初级护师 >

护师考试复习——烧伤液体疗法护理和补液原则

2018-06-05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1426 发布者:倪老师

  烧伤液体疗法护理和补液原则是初级护师考试中经常会用到的知识点,为了方便各位考生复习,博傲教育网站专门整理如下:

  治疗低血容量性休克:液体疗法——难点!

  伤后第一个24小时,每1%烧伤面积(Ⅱ度、Ⅲ度)每千克体重应补充液体1.5ml(小儿为1.8ml,婴儿为2ml);

  其中晶体液量和胶体液量之比为2:1.

  另加每日生理需水量2000ml(小儿按年龄或体重计算)。

  晶体——平衡液、林格液,并适当补充碳酸氢钠;

  胶体——同型血浆、全血或血浆代用品,但用量不宜超过1000ml,Ⅲ度烧伤应输全血;

  生理需水量——5%~10%葡萄糖液。

  总量的一半应在伤后8小时内输完;

  另一半在其后的16小时输完。

  伤后第二个24小时补液量=第一个24小时的1/2+每日生理需水量。

  烧伤补液原则:先快后慢,先盐后糖;先晶后胶,见尿补钾;适时补碱。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加微信号:yunchenglinliba 为好友! 邀请你进入微信群(备注:加好友时请说明是进入初级护师群还是主管护师群

  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讨论群:571302487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一网打尽!邀请码“848”

1426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