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初级护师 >

吸痰法注意事项-2018初级护师《基础护理学》复习要点

2018-05-03 来源:博傲教育 浏览次数:1391 发布者:倪老师

 本文为医学考试在线提供“2018初级护师必考点——吸痰法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准备参加2018年初级护师考试的考生复习。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医学考试在线护师频道,我们会竭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初级护师考试动态及复习资料。

  吸痰法注意事项

  1.密切观察病情,观察病人呼吸道是否通畅,以及面色、生命体征的变化等,如发现病人排痰不畅或喉头有痰鸣音,应及时吸痰。

  2.如为昏迷病人,可用压舌板或开口器先将口启开,再进行吸痰;如为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病人,需经气管插管或套管内吸痰,应严格无菌操作;如经口腔吸痰有困难,可由鼻腔插入吸痰。

  3.吸痰管的选择应粗细适宜,不可过粗,特别是为小儿吸痰。

  4.吸痰时负压调节应适宜,插管过程中,不可打开负压,且动作应轻柔,以免损伤呼吸道黏膜。

  5.吸痰前后,应增加氧气的吸入,且每次吸痰时间应小于15秒,以免因吸痰造成病人缺氧。

  6.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吸痰所用物品应每天更换1~2次,吸痰导管应每次更换,并作好口腔护理。

  7.如病人痰液黏稠,可协助病人变换体位,配合叩击、雾化吸入等方法,通过振动、稀释痰液,使之易于吸出。

  8.储液瓶内的吸出液应及时倾倒,一般不应超过瓶的2/3,以免痰液吸入损坏机器。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合格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合格率低,怎么才能一考呢?技巧热线:400-6286615,你想知道一考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加微信号:yunchenglinliba 为好友! 邀请你进入微信群(备注:加好友时请说明是进入初级护师群还是主管护师群

  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讨论群:571302487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一网打尽!邀请码“782”

1391 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