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傲教育获得腾讯网教育领导品牌
首页 > 初级护师 >

腰椎结核的围手术期护理-初级护师考试外科护理学指导

2016-12-20 来源:博傲网校 浏览次数:1207 发布者:段老师

 博傲网校小编为了帮助即将参加护师考试的考生顺利复习,搜集整理了相关知识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参加护师考试的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在全身骨与关节结核中,脊柱结核发病率最高。在脊柱结核中,又以腰椎结核发病率最高,胸椎次之,颈椎最少。

  一、术前护理

  (一)基础护理

  术前绝对卧床休息。对于截瘫病人,护士要主动做好生活护理,预防三大并发症。鼓励病人做深呼吸,协助病人翻身拍背,排尽痰液。

  (二)用药护理

  因为部分患者对本病认识不够,认为入院后立即手术就能治好病,对此,医护人员应认真、耐心向患者解释术前应用抗结核药物的作用,局限病灶、控制病程发展,为手术做准备。在用药过程中,认真观察,询问用药情况,及时发现药物不良反应,遵医嘱调整或更换其他药物。口服利福平、乙胺丁醇期间定期复查肝功能,大量服用可加维生素;链霉素长期注射者要定期复查肾功能。

  二、术后护理

  (一)一般护理

  术后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若血压持续下降,脉搏细速,引流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多、色鲜红,考虑为活动性出血,应立即通知值班医生。术后应平卧位6h,生命体征平稳后可翻身;翻身时保证脊柱伸直位,保持身体成一直线,防止扭曲,以免植骨块脱落;注意勿牵拉引流管,以免给病人增加不必要的痛苦。注意保持伤口引流管通畅,引流袋每日更换并记录引流量。

  以上是护师考试辅导资料,祝大家考试顺利 !

19年来,我们只做医考培训,所以我们做到了医考培训通过率最高的神话!医学考试通过率低,怎么才能一考过关呢?通关技巧热线: 400-650-6615 ,你想知道一考过关的秘籍吗?加QQ群号,即可提前获取最新必考知识点,说不定有考试原题哦:

加微信号:yunchenglinliba 为好友! 邀请你进入微信群(备注:加好友时请说明是进入初级护师群还是主管护师群

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讨论群:571302487

博傲金题App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一网打尽!

 

1207 人喜欢